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無題五之二號

※現代趴囉

※師兄弟帶孩子,未完



=防雷注意=



 

下個學期,上官鴻信預計和史精忠合開一門通識,也不知道是想繼承老師的作風還是怎地,需要準備的資料異常多,若是不放到外面去,幾乎要把上官鴻信的房間塞滿。他不喜歡虧待自己,於是跑出去租了一層樓當倉庫用,而史精忠因為要和師兄共同商討進度,也跟去了。

那天上官霓裳將孩子們塞進大哥家就匆匆離去,他們兩個沒有辦法,只好把四胞胎一起帶回原本住的地方去收拾東西,正好碰見準備出門的蒼狼。來自苗疆的青年視線在上官鴻信及四胞胎之間游移,露出一個難以置信又恍然大悟的微妙表情。

『我都不知道你已經有小孩了,』不知為何,他偏眼去看了看史精忠,復又續對上官鴻信道,『你們長得真像。』

『你誤會了。』史精忠代無語的師兄回答,然後發現自己確實不知曉四胞胎和師兄之間的親屬關係,只好說道『他們很快就走。』

『嗯?孩子不跟你們住,那要住哪裡?』

看蒼狼的神色,史精忠很肯定對方在說瘋話。他沒料到的是上官鴻信竟也跟著他一起胡說八道,『因為師弟不喜歡孩子。』

『啊?這樣,不好吧……』

史精忠準備開口讓他們別發瘋,眼角餘光忽然瞥到四胞胎正抬頭看他,眼角泛著水光,『你討厭我們嗎?』

『我沒有。』他連忙去看那兩個始作俑者,但見那兩個玩大的人正盯著他,彷彿他才是元凶而他倆事不關己一樣。

這兩個混蛋。史精忠忍不住在心裡造了口業。


午餐是在老師家吃的。上官鴻信在廚房裡煮飯,史精忠在一旁打下手,遞鹽遞胡椒等等。

上官霓裳和四胞胎在外面,五隻鳥兒和極少回應他們的默蒼離聊得氣氛融洽;冥醫有事暫時外出,開飯前會回來。

由於默蒼離小徒弟茹素的關係,冥醫家裡也備有素料。這倒是給了上官鴻信方便。史精忠歪頭望著他師兄一臉鎮定炒菜的表情,想著原來這個人會做菜。

「師兄,你是不是煮飯很難吃?」他不無猜測意味地問道。在和蒼狼、北冥觴合租的屋子裡,史精忠從沒見過上官鴻信踏進廚房,通常他只會去廚房泡咖啡。師兄這人裝模作樣的不行,除了冥醫不時的投餵以外,連微波食品都不肯吃,更別說泡麵了。除非是外賣,否則便是直接外出用餐。

上官鴻信斜眼看他,一手握著鍋子把手,一手朝他伸出,史精忠乖巧將一把洗好剁齊的蔥段遞過去。

「毫無根據的推測只會顯出你沒有思考過的事實,師弟。」

「那換個角度好了。既然你從未表現過會做菜的模樣,為什麼突然就願意進廚房了?」如果不是因為被雷劈到,那就是、「因為霓裳小姐嗎?」

師兄哼了聲當作應答,在炒好的素雞肉上加進添色用綠蔥段,又顛了幾下隨即起鍋準備裝盤。史精忠拿著盤子等在旁邊,上官鴻信用筷子抄了塊小的試吃,見師弟愣愣看著的模樣,又抄起一塊塞他嘴。史精忠猶豫不到半秒就張口咬下。

「如何?」

「……不可思議。」史精忠微微瞠目看他,「還真的很好吃。」

「不可思議太多餘了。」

「可你們羽國人明明是鳥,不避諱吃鳥嗎?」

「用點腦,師弟,北冥觴避諱過吃魚?」

「我就不吃人。」

「你們對話太愚蠢了。」

默蒼離神出鬼沒般出現在門口,嚇得史精忠手裡盤子險些掉下去。

「老師。」

「老師。」

「杏花回來了。」言意之下,即是該開飯了。



评论(2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