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無題五之三號

※現代趴囉

※師兄弟帶孩子,完

前一集



=防雷頁=


理所當然並且毫無商量餘地的,既然上官鴻信煮了飯,史精忠的任務就是洗碗。

理論上是隔壁屋的屋主默蒼離端著IPAD坐在沙發上,四個孩子圍著他看遊戲畫面,那個專注認真的模樣,還真有幾分自家師兄對付論文的影子;上官霓裳和冥醫正有說有笑切著水果,史精忠一面洗碗一面看著他倆手底下不停跑出來的星形楊桃、蘋果兔、雕花鳳梨、芒果盅、奇異果與火龍果拼盤等等,覺得上官鴻信的妹妹著實深不可測。

他不喜歡議論是非八卦,不過他們的確該是情敵吧。

「你太天真了。」上官鴻信拿過他洗好的碗擦乾晾著,隨口堵了一句回去,但就此毫無下文了。

史精忠沒惱他,將水池裡的碗盤都洗乾淨後擦了手,打開冰箱拿出冰鎮過的胡蘿蔔棒,自己咬了口,又塞進張嘴的上官鴻信口中。

此刻上官霓裳恰好探頭進來,見了這一幕,柔美的面龐上露出微笑。

史精忠同樣朝友善地對方笑了笑,年輕女性回以更燦爛的笑容,接著轉頭對著某人道,「如你所說,他們果真感情和小時候一樣好。」

「這下妳就可以放心了吧。」冥醫的聲音從師兄弟倆看不見的地方回答了她。

上官鴻信和史精忠叼著胡蘿蔔棒站在原地,一臉茫然對視。什麼叫做跟小時候一樣好?

「以前,我們認識嗎?」

「你何不去問清楚。」上官鴻信喀擦一聲咬斷胡蘿蔔棒,剩下一小截塞回師弟嘴裡。

不過默蒼離和冥醫都沒有解釋的時間。

倒也不是不願意,只是前者忙著和上官霓裳交談,後者被四個孩子圍住表演切水果的刀工。

留下師兄弟兩個面面相覷,最後只好打開平板討論上課大綱。



上官霓裳帶著四隻小鳥回羽國那天,她站在欄杆邊向來送行的兄長與其友人道別。

「好啦,也說再見吧。」她低頭向四個孩子道。

裂羽朝史精忠與上官鴻信揮手,半晌又招招手讓他倆過來,上官霓裳見他們三個似乎要說小祕密,便自覺退到一邊去。

「我跟你們說哦。」小孩子的聲音細細的不太大聲,上官鴻信和史精忠低頭靠過去,裂羽帶著笑意的話語鑽進耳裡。

「沙發縫隙裡的保險套我們幫你們收起來了,在電視櫃裡精忠的信用卡下面。還有,門的隔音很好,但是你們沒關好喔。」

說完他也不給那兩人回覆的機會,一下子跳開來,其餘三個兄弟笑嘻嘻地上來將他簇擁到上官霓裳身邊。

不過出乎孩子們意料的是,收留他們好幾天的兩位大人沒有什麼太大反應。

「一路小心。」上官鴻信只是這麼對他小妹道。而史精忠笑笑看著他們,彷彿是個合格而冷靜的成年人。直到五人上了飛機,四個孩子都感到一陣失落。


蒼狼和北冥觴幫著短暫出門養孩子的兩個室友搬東西,好不容易告別了搬家公司的車,他倆討論著晚餐要不去吃涮涮鍋,打開門卻見到一陣子沒看的同門互毆。

看得出來上官鴻信和史精忠專門瞄準對方的臉揍,蒼狼站在門口評點他倆動作,北冥觴拿出手機開始訂位。

至於他們邊打邊吵的內容,就當做沒聽到吧。

鬼才想知道他們都把保險套放在哪裡。


(完)


评论(15)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