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倖存者日記


※梗來自噗浪小遊戲,背景設定是喪屍橫行的世界

※無CP傾向




=防雷頁=



第一天,萬雪夜和獨眼龍不見了。

冰劍在破屋裡撿到萬雪夜的日記本,上面的記載只到他們消失前一晚,最後一行字是「他們來了」。

晚餐是狼主從外面抓回來的,沒有受到感染的兔子。


第二天,冰劍失蹤了,和她一起不見的還有萬雪夜的日記本。狼主認為她去找萬雪夜了。

外面的情況太危險,沒有人能冒險出去找她們。

晚餐是昨晚吃剩的兔子。


第三天,出去狩獵的藏鏡人撿回來一個神蠱溫皇。

神蠱溫皇帶著許多藥物,並且轉告鳳蝶和七巧已經被咬死了的事實。

藏鏡人不讓神蠱溫皇進安全屋,他說不能確定神蠱溫皇是否受到感染。所以劍無極只能在屋外幫他上藥。

沒有晚餐。


第四天,劍無極出去狩獵,再也沒有回來。

沒有晚餐。


第五天,失蹤的憶無心和黑白郎君一起到來。

她帶回大量食物,說黑白郎君如旋風般捲走了舉目可見的所有物資,連灰塵都沒留下。

晚餐有飯有菜,還有雞腿。


第六天,藏鏡人和黑白郎君打起來了,安全屋被破壞。

晚餐是一人一顆花生。


第七天,把安全屋重新修好。

欲星移從污染的水源裡提煉出乾淨飲用水。藏鏡人出去了就沒有再回來。

晚餐是一大杯水。


第八天,鐵驌求衣和雁王一起出現。

他們用武器交換食物跟一席之地。風逍遙把他們放進來了。

晚餐是空氣和花生皮。


第九天,藏鏡人還沒回來,狼主把神蠱溫皇帶進安全屋。

所有人都被神蠱溫皇咬死了……


萬雪夜、獨眼龍和冰劍翻閱手上的日記,感慨萬分。

這是藏鏡人從上一個安全屋帶回來的日記本,他在成為廢墟的牆垣下發現這本日記,於是把日記帶回來了。與他一起出去找食物的劍無極還沒回來。

「沒想到,在外面的我們反而躲過一劫。」冰劍細聲道。

「是啊。」萬雪夜合起日記本,「另外,沒想到被感染的人還留有那樣的智慧,難道是因人而異嗎?」

「哼!」藏鏡人正在將兩隻未受感染的狐狸開腸破肚,鮮血流了一地,加深他週身的森冷寒氣,「那可是神蠱溫皇,他不可能因為被咬就喪失理智。」

獨眼龍明白過來他的意思,「你是說,他是故意的。」

「先放棄就不會輸了。尤其是鳳蝶和七巧都死了之後。」

沒有人去問他,如今憶無心也死了,他要怎麼辦。


劍無極直到傍晚才回來。

他帶回一隻未受感染的鵝、新的乾淨水源的地點。還帶回來一個俏如來。

「俏如來!」冰劍和獨眼龍連忙迎上去,扶住看見他們後便怔住的友人。俏如來的表情從愣住到欣喜,兩行眼淚從他髒兮兮的臉頰滑下來,「獨眼龍前輩、萬雪夜、冰劍姑娘、叔父……太好了,你們都沒事……太好了……」

沒有人見過俏如來哭泣。連藏鏡人都一時沒反應過來,甚至忘了反駁他不是叔父,是天地不容客。

劍無極替泣不成聲的白髮青年解釋道上一個安全屋全毀之時,他正好外出,所以才沒有被咬死。「我在那間房子的附近發現受傷的俏如來,所以就把他帶回來了。」

藏鏡人聞言,皺了皺眉。

他想起萬雪夜讀的那本日記上,從頭至尾沒有提到過俏如來。然而他還在安全屋時,俏如來確實是在的。而萬雪夜也有一本日記,上面寫著「他們來了」。

那麼--

「離他遠一點!」他急忙厲聲大喝、然而已經來不及了。


萬雪夜和俏如來把所有人都咬死了。


(完)


评论(7)
热度(21)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