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無題

※騎神鹿07衍生,當12衍生也很合(。)


蒼狼x性轉御兵韜


※有生子發言


























※※※防雷頁 慎入※※※






















所謂一波剛平一波又起,好不容易誤會解釋清楚,慕容府咄咄逼人的態度軟化下來,眼看就要重歸於好,苗疆又陡升事端。眾人只道苗疆軍師御兵韜在天下第一刀決賽中受創甚重,蒙苗王好意暫留宮中休養,卻不知那日之後朝臣殿堂所見仍然威儀堂堂的軍師,乃是梟獄所化,而非本人到場。


知道內情的人不多,梟獄因著他的特殊能力是第一個知情者,再來是軍長風逍遙以及榕桂菲,目前已知最後一個知情者是苗王。蒼狼對於自己的順位如此感到很欣慰。至少他還是知道了,比起從前甚麼都被隱瞞,這也是個進步。


下朝以後蒼狼拐去了後花園,他特意囑咐過禁止任何人接近的後花園裡確實空無一人。只除了在其中呼聲喝喝的女子之外。以女性體格而言十分結實高大的女子執著礊龍刃,刀法行雲流水、威勢兇猛而沉穩,出手收手間自有一代宗師氣場。蒼狼站在花叢後面看了會兒,看她揮灑的汗水和柔軟下來的臉部線條,思考著是否該強制批個假給御兵韜。


畢竟突然變成女子這種事情,值得至少三個月假期處理吧。




即便是女子之姿,能夠改變御兵韜的也不過是臉部線條剛毅軟化、身姿嬌柔了點兒,還有不再如男子般高大而已。


「王上,請出來吧。」還有聲線較從前溫和許多。


蒼狼從善如流自花叢後走出,後知後覺發現到以御兵韜此時的變化,自己的行為活像個不知恥的登徒子。實在是他沒有將對方看作女性的緣故。


「軍師感覺如何,身體有恙否?」


「一切如故。」英氣逼人的女子將巨刃刷地插地,對苗王行禮。


「可對此事有何眉目?」


「先前已讓軍長往魔門世家詢問,算算日子,不出半日便可回來了。」御兵韜畢恭畢敬。拔高了些的嗓音溫醇如一壇新釀的酒,味薄而辛美,「其實,微臣仍然認為,此時這副模樣較軍長更適合前往打聽情報。」


蒼狼背過手,姿態決絕,「孤王已經說過了,這樣太不明智。即使軍師身體無恙,也不能保證沒有副作用。萬一軍師半途發生甚麼狀況,會是苗疆最巨大的損失。」


御兵韜沉默不語。




儘管蒼狼沒將對方當作女性看待,看視覺畫面騙不過人。他素來見不得親近的女性受苦,雨音霜如是、叉玀如是、榕桂菲如是,眼下的御兵韜亦如是。他硬生生從對方臉上看出根本不存在的委屈之意。


年輕苗王輕輕嘆了口氣,「或者,軍師答應孤王絕不可涉險,也許孤王能通融。譬如說,將礊龍刃交由孤王代管。」


沉默的御兵韜一雙燦燦金眼望著他,「微臣並非只擅長刀法。」


這顯然是個挑釁。


蒼狼一把將大氅解開扔出,朝還站在原地,眼裡平靜無波的軍師伸手,「說服孤王。」


雖說一切如故,但男女在天生氣力上仍有差異,若御兵韜能以女子之姿對付當今苗王,恐怕中苗二界除黑白郎君再無對手。而黑白郎君對女子向來無甚興趣。




他倆從傍晚打到日落,斜陽細細拉出他們拳腳快速交接的影子,氣勁破壞了後花園的地形、花草林木為之拗折傾倒,直待星子升起,蒼狼將御兵韜按在身下方作結束。


「是微臣輸了。但吾認為這考核仍算通過。」


「孤王明白軍師的決定,待軍長回來,你可與他說明。」


蒼狼盯著身下的御兵韜看。暗金流轉的雙目、褐髮凌亂散在後頸、渾身香汗淋漓,好一個英姿颯爽。


「軍師,孤王忽然有個荒謬的想法。」


「王上請說。」


於是當今苗王就著將人反著手按在地上的姿勢,格外懇切地笑著道,「軍師如今體態,假如無法恢復,不如與孤王成親,不正好可解決數日前軍師的提議。」


雖說政治聯姻的效用就此消失,不過若能將御兵韜從此綁在苗疆,讓他無法辭職,豈不是對苗疆最好的結果。


女子之姿的御兵韜想了會兒,義正嚴詞拒絕,「王上,微臣的年紀,已經生不出來了。」


「孤王不在意。」



我要被這大陣仗高興死,發個雷文以表快樂。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