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做人失敗

※騎神鹿13衍生

※喵疆君臣組





=防雷頁=




在神武真道修養的御兵韜某天早上收到一封信。

是真道門人送來的,他是靳鉛華的客人,更是現任風雲碑天下第一刀,門人待他也存敬意,將信奉上,又問了是否缺衣少茶,得到答案後才退出去。

御兵韜展開信紙,是苗疆寄來的。署名苗王蒼越孤鳴,筆力遒勁、內容簡扼,無非是噓寒問暖及一些決斷的告知,信末註明了榕桂菲對他的擔憂和問好。第二紙信是風逍遙寄來的,字跡瀟灑如狂風偃草,滿滿一張紙除了噓寒問暖外就是想約時間喝酒,還有附上來自尉長小七的問候、從前夜族遺孤的慰問。

他反覆看了兩次,將信妥善收好,踏出房門。已然不再是苗疆軍師職責,袍子便不必再穿,軍長職銜早已卸下,百戰頭盔也暫且擱下了,一條粗長辮子盤在頸上,御兵韜便衣走進外頭陽光裡。

 

和他同屆十傑死的、倒的都差不多了,自己也將墨之一國搬上明面,剩下凰后一人仍隱在黑暗中,揮毫書寫歷史的成王敗寇。比之死在繼承人手上的默蒼離、死在過往罪孽下的忘今焉、死在現任鉅子手上的玄之玄,按理來說自己的死期理應不遠,卻不知哪裡出差錯,莫名其妙就活下來了。

欲星移若是醒著,一句做人失敗八成是免不了的吧。

他幾可想見九算老三的神情,眉眼揚挑、嘴角含笑,玉如意流轉著水色光芒,帶著點傲氣和笑意,說老二,看來你也是做人失敗。

也許真是失敗。計畫內自己此時應該死了,慕容清的秘密會一起帶入墳塋,苗疆將繼續清平盛世。豈知此著不僅差點血洗九脈峰、還險些挑動中苗戰火。前鉅子要地下有知,不知那條有王骨威能的舌頭又要說出什麼話。但既來之則安之,事情都發生了,眼下且需對還未發生的事情綢繆才是正理。

 

玄武真道的生活樸素簡單,倒是個好休養的地方。接天嵐平日佈道、靳鉛華專注修行,他反而落得輕鬆自在。

偶有真道門人來報,說外頭有客人找他。

「是何人。」

「來者自稱月荒涼。」

及待他看見溫和笑著說道「這是便衣出巡」的苗王,和提酒跟在後面笑嘻嘻向他打招呼「老大仔」的軍長,欲星移那句口頭禪的做人失敗,又輕笑著在耳邊迴盪。

御兵韜板起臉,卻突然不大確定表情是否足夠嚴肅。自稱月荒涼的男子與其友人自顧自打量起他,目光嚴肅像是在檢查玄武真道有沒有苛待自己,於是那句「胡鬧」突然就和欲星移一樣了,硬聲硬氣,又帶著點笑意。

 


話說當年老三斷後的時候和老二說,想想你的墨之一國。

老三如果還醒著,知道老二的墨之一國有多愛他,大概也會有點欣慰ㄅ。可能還會帶酒來,邊挖苦他邊喝酒這樣


评论
热度(43)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