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談戀愛從小抓起

※接早上和晚上這篇

※OOC到天邊,自行斟酌



=正文開始=


上官鴻信和史精忠總是一起回去的。前者上學期才轉到九界國際小學,後者則是以優異成績跳讀一級,直接導致的結果是他倆教室就在上下樓而已,是以每次放學之後,史精忠班上的同學總能看見樓上的上官鴻信在門口等人。

通常看到對方出現之後,史精忠會加快收書包的動作,兩個人一起到大門口等冥醫。冥醫的車多半是停在馬路對面,過馬路時上官鴻信會下意識牽著史精忠的手,好像怕一旦鬆手,對方就會自己衝出去給車撞一樣。小史精忠也總是老實地讓他牽著。他上無兄姐,父親與叔父又忙於工作,而上官鴻信大他一些,偶爾擺出來的哥哥架子讓還年幼的史精忠很是受用。

等他們到了默蒼離家,冥醫會拿小點心出來給他們。有時候是小蛋糕、有時候是餅乾。比如今天吃的是奶酪,上面點綴著用砂糖煮過的紅豆泥。上官鴻信不喜歡吃紅豆,又不敢明目張膽挑食,於是每次都假借愛護史精忠的理由餵了他去。這點也讓後者很受用。

上官鴻信的妹妹還只是個嬰兒,他和有兩個弟弟的史精忠交流了很多關於怎麼照顧弟弟妹妹的話題。在作業都寫完了、點心都吃完了,史艷文卻還沒來接小孩的那些時候,他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聽冥醫在廚房炒菜的聲音,專注探討如何負起大哥的責任。

他們兩個總是只在一樓跑來跑去,因為冥醫不讓他們去樓上打擾默蒼離。做主收留他們的默蒼離那時候在讀博士,經常見不到人影也聽不見聲音,不過偶爾他會下樓放鬆,和冥醫練練瘋話、和兩個孩子聊兩句。上官鴻信和史精忠都喜歡他,就算默蒼離對他們說論文內容,兩個小孩也能咬著小湯匙上的冰淇淋聽得津津有味。

某學期的暑假結束之後,上官鴻信轉學回羽國、默蒼離同他一起離開、冥醫則回到通幽谷去。那一年史精忠還差兩年才小學畢業。


史精忠低頭看了眼自己被握住的手,又抬頭去看走在他旁邊的上官鴻信,發現對方沒什麼表情。他仔細觀察了耳朵之類的小地方,那人愣是沒有表現出任何困窘,彷彿他做的事情理所當然得不需要解釋。

好吧。史精忠想,好吧,如果師兄喜歡的話。於是他也跟著收攏指尖,和對方握在一起。

「上官鴻信。」

「嗯?」

「我要吃那個。」

上官鴻信順著師弟的目光看過去,盡頭是紅豆餅攤。

「……」

「你可以把紅豆給我。」史精忠很是誠懇。


而蒼狼和北冥觴站在離他們兩個五步遠的後面,低聲商量起把這倆恬不知恥傢伙丟包在這裡的計畫。


(完)


最近好多看了就心情鬱卒的爛新聞,寫糖療癒自己。

评论(8)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