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倒垃圾

※現代AU



=正文開始=


上官鴻信提著三袋垃圾,一袋他住處、一袋樓上默蒼離家、還有默蒼離隔壁杏花君家。就算左手拎著三袋垃圾、右手滑手機,他也能硬生生站出幾分氣場來。

按道理來說,住著上官鴻信、北冥觴、史精忠、蒼越孤鳴這四個人的屋子裡,不應該是他們親自來倒垃圾。但上個月史精忠難得和家裡聚餐──史家人一個比一個忙碌,所以吃的是午餐──回來時候差不多下午時分,也是垃圾車該來的時間。

他和慣常替他們倒垃圾的清潔阿姨打過招呼就進了大樓,在電梯前掏卡要刷,不其然電梯門打開,裡面就站著住他們樓上的默蒼離。

默蒼離手裡提著兩袋垃圾,一藍一綠,不需詢問也知道是他家的和杏花君家的。好師弟史精忠懷抱著罕有且具針對性的惡意,和默蒼離打過招呼後便朝對方走出玻璃門倒垃圾的背影緩緩舉起手機,拍下照片後傳給了上官鴻信。


然後,上官鴻信就站在這裡了。

站在他十步外的劍無極也緩緩舉起手機,面無表情把這一幕拍下來,上傳到群組裡。

看啊、那個上官鴻信在倒垃圾!那個極端上來說一件衣服夠人家一個月生活費的上官鴻信!那個每次遇見他都好像剛從美容院走出來的上官鴻信!那個史精忠也許已經不是傳聞中的男朋友!

對於劍無極長得要命的註解,群組裡很給面子的刷刷刷一片貼圖和驚嘆號,其中鳳蝶的句子在其中尤為醒目──「劍無極,我讓你做好分類,你做了嗎?」

……劍無極於是拎起垃圾回去了。


上官鴻信拎著三袋垃圾站在那裡,盯著手機的視線挪都沒挪,轉眼間就發了一大串對方弟弟交友品味值得擔憂的嘲諷到史精忠手機裡。

好端端坐在家裡的史精忠看完那些夾槍帶棒又不帶髒字的嘲諷,沒幾秒又回了同樣很長的訊息回去。

但這次上官鴻信沒有回傳。史精忠隔三十秒就看一次手機,腦袋裡描繪起他那個顧人怨師兄被垃圾車撞飛的畫面。

當然這種事情沒有發生。

蒼狼和北冥觴從外面回來的時候告訴他,他們方才看見上官鴻信和默蒼離在聊天。


「默蒼離教授是剛要出去吧。」蒼狼把袋子裡的東西放進冰箱,「我和北冥觴看他們說得很熱絡,沒打招呼就回來了。」

「老師和上官鴻信……聊得很熱絡?」史精忠看起來快要困惑到衝出家門一探究竟了,「他們在說什麼?」

蒼狼聳肩表示不知道,北冥觴倒是接了下去,「哦,我有聽見。」

史精忠看向他。能讓老師和師兄聊得很熱絡的事情……!

北冥觴邊微波一袋烤雞邊道,「他們在聊垃圾分類。」

 


大學的時候學校有勞作教育,大一掃得整學期一肚子火,後來不用勞作之後大約有一兩個月都會看在自己也辛勞過的份上乖乖分類。

當然後來就故態復萌了=)


评论(15)
热度(54)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