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無題二三四號

※現代趴囉注意

※想看師兄弟帶孩子

※只想寫一小篇然而不知為何越寫越多

(1)在此



=防雷注意=


(2)

史精忠端著牛奶,打了個大呵欠,瞇著眼睛差點趴在桌上了。他那個師兄眼神裡赤裸裸透著鄙夷,把快要傾倒的牛奶從他手上端走,塞了一片麵包進去。如果不是情況不允許,也許上官鴻信會用麵包糊他滿臉。與他相反的是,上官鴻信好像從來沒有碰過卡關,不知道是他裝得太好,還是真的那麼天縱英才。

昨晚被卡關論文搞到精神衰弱的史精忠彷彿喪屍般想著。

他看著眼前一大四小,又想著師兄終於有絲分裂了,果然他不是人類吧。


上官鴻信盯著他師弟,直到對方在他眼神壓迫下乖乖啃了一口麵包,才肯把咖啡放到史精忠手邊。這死樣子他以前也在默蒼離身上看過。

旁邊有隻手伸過來拉他衣擺,「鴻信,我也要喝咖啡。」

「還有我!」、「跟我!」、「我!」

小妹丟過來的四隻麻煩齊齊抬頭看他,眼神裡閃爍著跟風的光芒。

以前還沒這麼覺得。上官鴻信把咖啡壺拿起來,在孩子們期待的眼神裡倒進自己的杯子,然後把史精忠的牛奶丟給他們後,如是想著。

以前怎麼就沒發現,師弟沒睡飽的時候就跟小學生差不多。他瞪著把臉埋在桌上,朝自己舉起咖啡杯要求牛奶的史精忠,恍然生出一股畫風清奇的錯置感。



(3)

中午時候因事到研究室找史精忠的大學部同學,親眼目睹了個應該可以高價賣給系刊的謎之事件。

先不說傳言裡跟史老師不合的上官老師隨便打開史精忠的櫃子,從裡面拿出看著價格不斐的茶葉來泡。他記得很清楚,上官老師一直在他們討論問題的時候走來走去,約在茶葉沖了第二泡,茶水從壺裡倒進杯子之後,上官老師忽然開口對史老師說話。

「師弟,午餐吃什麼?」

「蘋果咖哩。我在跟同學說話。」史精忠皺眉。

就在該同學思考這對話和傳言畫風不合之時,上官老師又說道「我是說,那幾個小鬼吃什麼?」

聞言史老師首度將視線從講義上挪開,他向自己做了個抱歉的手勢,從旁邊取過自己手機往後丟給上官老師。「我在忙,你處理。」


然後上官老師明顯熟練地撥了一通電話。

「喂?是我。午餐吃了嗎?史精忠說有蘋果咖哩,沒吃的話翻一下冰箱。……沒有嗎?那就自己想辦法。……沒錢?去翻電視櫃下面第二層,史精忠的卡在那裡,記得找可以刷卡的餐廳。」

「上官鴻信!」史精忠頭也沒回就低聲威嚇了一句。

「他說不可以。那……櫥櫃裡有麥片,就用牛奶泡著吃吧。」

大學部同學眼睜睜看著史老師忍無可忍站起來,走過去、劈手奪過電話,鉅細靡遺交代咖哩的正確位置。

接著,他們兩個就如傳言中那樣吵起來了。

該同學抱著自己的講義站在走廊(他先被客氣地請出研究室,門關上後才傳來針鋒相對的互相嘲諷),想著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4)

最近天氣實在太變化莫測了,早上太陽烤得人體水分都能蒸發、晚上卻是大雨帶大雷。

借住的四個孩子不像上官鴻信,師兄他已經絕望地擁抱了中原這垃圾天氣。孩子們則對這毫無道理可言的天氣之抗拒,明明白白寫在臉上以及表現在行動上。

為了不讓他們繼續用冷氣荼毒北極熊,史精忠在師兄「是因為色系相同的關係嗎」的調侃中,把大小鳥們和電腦、電源、遊戲機一起帶出門。


要找間有六人桌和筆電電源的咖啡廳不困難。

困難的是這天氣裡貪圖公共冷氣的人實在太多,幾乎每間店都是客滿狀態。史精忠占著位將點菜工作交給師兄和孩子們去幹,他的進度嚴重落後,可不是能悠哉點菜的時候了。

只是他根本還沒打完兩行字,就聽見櫃檯那邊傳來聲音熟悉的討價還價。


「為什麼不可以點兩杯聖代?」小鬼抱著臂,大有「你在虐童」的模樣。

上官鴻信才不理他,連個理由都不給。逕自邊排隊邊滑手機看工作進程。

孩子無助地轉頭去看自己兄弟,他另外三個兄弟交頭接耳了會兒,上官鴻信瞄了他們四個一眼,看著另外一個孩子踏出來。

這孩子也不跟他討價還價,直接撲上去抱住他的手臂,差點把手機撞掉,在上官鴻信開口之前,小鬼先聲奪人大喊了聲「爸爸!」

不遠處的史精忠把水噴了滿螢幕。


「爸爸,我保證會吃完!讓我買嘛!」

「我不是你爸。」上官鴻信立即猜到這小鬼打什麼主意,一秒否決了關係,「如果我是,回去你們就完蛋了。」他壓低聲音道。

其他三個小鬼黏上來扒住他的手和腿,四張一模一樣的臉笑嘻嘻看著他,嗓門越發大了,嘴裡只不住喊著爸爸。

史精忠拿面紙擦乾水,心想那幾個孩子還挺聰明。他們才不是真的在喊上官鴻信,而是演給店員和其他人看的。試圖用外在力量逼迫上官鴻信就範,買兩杯聖代。

可惜師兄不是會受威脅的人。


上官鴻信的確不是會受威脅的人。

可是他依然黑著臉端了遠超過兩杯聖代的甜點回來。

「嗯?怎麼會這樣?」史精忠看著他,滿臉訝異,「師兄,你妥協了?真不像你。」

「我沒有。」他看著那幾個臭小鬼抱著大杯聖代吃得開開心心,「但是櫃檯的經理和店員妥協了。」

「真遺憾。」

上官鴻信斜眼看著幸災樂禍的師弟,把托盤上那杯鮮奶油草莓冰鑽推到對方面前。「這是請你的。」

史精忠立刻一臉戒備看著他。

「是經理。」做師兄的涼涼地解釋道,「他說孩子們很可愛,這杯要請我先生的。」

「你先生是誰、……」

史精忠會意過來,變得滿臉絕望。

看來這間店以後不能來了。


评论(22)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