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無題五之一號

※現代趴囉

※師兄弟帶孩子最後一集

※帶點默/杏無差

※懶病發作因而只有上集

(一)(二三四)




=防雷注意=



上官霓裳用視訊與大哥敲定了某日要將四個孩子帶回羽國。

她在螢幕裡笑嘻嘻地說著大哥和孩子處得不錯,螢幕外的上官鴻信都還沒開口,一個孩子從他椅子背後撲上來,對著麥克風喊道「霓裳!」。接著另外三個孩子也撲過來,霓裳的名字像是窗外此起彼落的啁啾聲般頻頻響起。

史精忠不知道為什麼也靠過來和上官霓裳打招呼,他手指裡還扣著四杯牛奶的馬克杯把手。小小一台筆電前面擠了六個人,上官霓裳看著她大哥一臉不鬱,笑得非常開懷。


雖說是四胞胎,其實個性各有不同,認起來也非難事。

上官鴻信伸手逮住從自己前面竄過去的兩個小鬼,前面那個是裂羽、後面那個是凰刃;乖乖窩在史精忠旁邊喝牛奶喝到唇上都是白鬍子的是斷雲;邊看東瀛特攝片邊作筆記的是槍嘯。

「鴻信,我們要回家了嗎?」小鬼抬頭和他對上視線問道。孩子眼裡倒沒什麼不捨離開他的情緒,但也並不急切要回家。

「如果小妹答應,不想回去也可以待在這。」

「我喜歡霓裳。」另外一個小鬼直言道。

上官鴻信幾不可見地揚眉,「她喜歡策天鳳。」

「策天鳳喜歡她嗎?」

「策天鳳喜歡冥醫。」

裂羽搖搖頭,人小鬼大的模樣,「你們大人關係太亂了。」

沙發上的史精忠忍不住朝他們這端投來一個疑惑的眼神。

上官鴻信拍拍他的腦袋,「總有一天你也會長大。」

像他們這種家族裡的孩子總是長得比較快。霓裳會監護四胞胎,約略也是因為利害關係太複雜,她於心不忍才將孩子接手過來。

裂羽拉著他的衣服,「那等我長大了,可以娶霓裳嗎?」

「我會殺了你。」上官鴻信難得這麼誠懇。就算是史精忠的瞪視,也沒能阻擋他這句肺腑之言。


不管那四個孩子有多喜歡上官霓裳,這世人大概都沒什麼機會。

上官鴻信和史精忠帶著論文和孩子們拜訪默蒼離與冥醫,一開門就看見理論上剛離開羽國的上官家千金湊在老師旁邊,顧盼生姿、巧笑倩兮。

「然後啊,蒼狼就問大哥,孩子不住家裡要住哪裡,大哥回答他因為師弟不喜歡孩子,斷雲便開始抽泣,把史精忠急得要死。」

……如果忽略她報告給默蒼離的八卦內容,確實是個沉穩優雅的羽國公主沒錯。

幫他們開門的冥醫似乎已經聽過了,說道蒼離不會在意,讓他們無需緊張。

四胞胎一進門脫了鞋、立即往上官霓裳那邊衝,撲到她身上之前,還乖巧地朝默蒼離喊了聲師公。

「師公?你們拜大哥為師嗎?」霓裳被四個孩子擠在椅上,好奇問道。

「不然要叫蒼離阿公?」斷雲歪頭。

冥醫在一邊哈哈大笑。


评论(15)
热度(69)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