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君無戲言

※騎神鹿06衍生

※喵疆軍臣組





=防雷頁=



蒼狼對於自己的話傷到榕桂菲一事多少有所感應,但他仍然將那些放對方自由的話說出口,即使被打斷也沒有收回成命。戰兵衛、撼天闕和父母的悲劇不該重演,儘管對榕桂菲不太好意思,也無可奈何。更重要的是,他無法就這樣接受御兵韜的建言。

從前到現在,他對御兵韜的建議可以說是言聽計從。對方是墨家二師者、一手創建了鐵軍衛、從軍長到軍師,始終在他身旁輔佐。他極為信賴這個左臂右膀,自此人還是鐵驌求衣的時候開始,到他化名軍師御兵韜之後,都沒有任何理由不去相信他。

--直到他建言讓榕桂菲與自己成親為止。


「孤王有種直覺,如果答應軍師的建言與榕姑娘成親,好像會失去什麼很重要的事。」

「王上的話毫無道理可言。」御兵韜冷硬的聲音從鐵面具下傳出,不悅的情緒同他的聲音一樣好似鋼鐵般無情,「臣以為,那是最好的辦法。」

「軍師所提一直都是最好的辦法。」蒼狼完全同意,「孤王絕對信賴軍師,但同時,孤王也信賴自己的直覺。」

昔日他方登基時,與鐵驌求衣有過政事和武技的交流,說是交流,更像鐵驌求衣的個人指導。作為軍人最重要的是服從命令、作為智者最重要的是安排退路、而作為王者最重要的則是正確決斷。


「倘若無從判斷,需要豪賭之時,只能相信自己的直覺,這是軍師教導孤王的。」年輕的苗王敲了敲皇椅扶手,「孤王自認有恪守軍師的教導。」

「若真是如此,王上就不會對桂菲下達那樣的命令。」御兵韜毫無軟化跡象,「與夜族遺孤結成姻緣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何況桂菲也並非對王上毫無感情,你那樣是在傷害她。」

他在生氣。蒼狼的心緒超脫了這個場合,關注起他之軍師的情緒變化。他見過御兵韜很多模樣,焦急、難過、開心等等這些常人之心,御兵韜都能收拾得好像未曾發生過,永遠是那個絕不沉浸在某種情緒裡的冷靜之人。

但此刻他卻生氣了。


於是年輕苗王認為這更是大大印證了直覺。

「軍師近日太過奇怪了。」他又重複了一次那個論調,「罕見你如此急躁的模樣……好像在追趕時間。你可願意告訴孤王原因,有什麼孤王能夠做的嗎?」

「王上想多了。」御兵韜毫不留情截斷他的念想,「臣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苗疆,若是與王上的決斷有所牴觸,臣再想辦法便可。鴞羽族與騾族如是,成親之事亦如是。」

「……孤王不是那個意思。」蒼狼輕輕嘆氣,「既然軍師不願說,孤王也不問了。你只需知道,如同孤鳴王室會是憶無心最大的靠山,孤王在位的一天,苗疆就會永遠是你的靠山。」

「多謝王上恩澤。」


「聽聞軍長說,軍師給予大祭司和軍長的風雲碑應對方針是不主動出苗疆。」

「確實如此,這屆風雲碑機制特殊,與過往不同,遭遇戰最大的優勢將是地利,待在苗疆境內會是最好選擇。」

「嗯,你說得很對。」蒼狼點點頭,又開口,「那麼既然軍師報名天下第一刀,想必也適用這條方針對吧。」

「是。」

蒼狼的藍眼珠對上那雙隱藏在帽兜下的凌厲雙目,大抵上已經知道自己想利用御兵韜所訂方針牽制他自己的想法被識破了。

他想,御兵韜此刻不知道是否後悔過教導自己。或許沒有吧,軍師一向不是個會對過去有所關注的人。但若是如此,究竟有何事情令他心煩至此?


近來御兵韜像是急著交代後事似的,追趕著時間,彷彿想在自己活著的時候將苗疆安排妥善,即使自己遭遇不幸也能長久繁榮。

強如御兵韜,會有什麼事情能將他逼壓至此?

蒼狼看著他的告退離去的背影,想了想,還是在他步出大門之前開口將人喊住。

「王上有何要事?」

「孤王希望你明白,君無戲言。孤王說到做到,苗疆永遠都會是你的靠山。」

「……臣明白。」

宮外的光亮撒在那副鐵面具上,蒼狼望著他直到對方行禮完畢,大步邁開腳步離去,都沒有移開視線。就像他的承諾那樣,君無戲言。


(完)


面對一直立旗的股肱,兔王作法是強硬拔旗,超可愛(夠

评论(4)
热度(36)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