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白玉紅豆抹茶蒙布朗

※內含物:三傑的女兒、一閃而逝的三傑(CP意味)、自由心證的雁/俏/蒼(。)





=正文開始=


被粉紅色蕾絲窗簾蓋著的雕花玻璃上滑下雨滴。

蒼狼有幸捕捉了那刻,下一瞬暴雨便猝不及防嘩啦啦潑下來,劈啪聲響巨大無比,整間店顧客都在剎那停頓了下。

七巧端著盤子從蛋糕櫃走回來,窩回那個被軟綿綿泰迪熊與彼得兔包圍的小王座,她舉起叉子,然後看著她的哥哥姊姊;無心面前是一個畫了熊貓圖案的巧克力奶油蛋糕,她也從蛋糕後面抬頭看蒼狼;另外一邊鳳蝶在喝玫瑰花茶,她同樣看著蒼狼,表情和七巧、無心並無太大差別。

「我沒有帶傘。」

「我也是。」

「我也沒有!」

「不巧,我也是。」蒼狼晃晃手機,「這下只能請人來接我們了。」

「可以請精忠哥哥來接嗎!」七巧像是在上課中答題那樣高高舉起手,叉子上面還叉著奇異果切片。

蒼狼環視三個女孩子,順便也想起自己之所以會出現在這個充滿蕾絲緞帶、粉紅物品、絨毛娃娃、各種蛋糕的空間的原因。

神蠱溫皇因為太過懶惰終於招致天怒人怨,被千雪孤鳴帶去天允山踏青,羅碧板著臉也跟去了。因此女孩們這週約會的護花使者只能是蒼狼。

當然這是蒼狼被託付了任務之後得到的訊息,根據目擊證人鳳蝶說法,羅碧和千雪用武力制伏了根本沒打算從躺椅上起來的神蠱溫皇,他們把他塞進箱型車的後車廂,然後鑽進正副駕駛座,在她面前揚長而去。

千雪看上去大咧咧其實做事挺細心,羅碧在關乎女兒這件事情上又比他更細心。他倆老早就和蒼狼打過招呼,請他幫忙看著三個女孩──當然了──主要是羅碧的寶貝女兒憶無心。

也許三位父親當時打的主意是蒼狼有車,能很好的接送七巧和無心兩個未成年女孩回家,不過蒼狼的車這週借給北冥觴了。所以──「好吧,就麻煩他了。」

蒼狼撥了史精忠的電話。

期間鳳蝶又去端了兩盤覆盆子蛋糕,並向服務生要了四人份的奶酪;七巧與無心第二次向那櫃據說非常吸引人的蛋糕櫃進攻,還抱了一壺香橙奶茶回來。等到她們三個都重新落座,電話才終於撥通。

 

上官鴻信被纏住了。被他當助教那個班上的女學生纏住了。

史精忠抱著教學用講義離開大學部的教室時正好看見這一幕,大雨落在中庭的花團錦簇上,雨幕隔開了他們。他和對方四目相接了會兒,冷漠地見死不救,帶著講義轉頭就走。史仗義和史存孝在樓道口等他呢。

從魔世跑來玩的史仗義抱著手臂靠在扶手上,眼珠子轉了轉,隔著雨水看到正在大學部女學生中一臉淡然無波的上官鴻信,露出玩味的表情。

「親愛的大哥,你就這樣放嫂子一個人在那裡好嗎?」

「什麼嫂子?」史精忠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很快反應過來,面色變得有些不鬱,「別胡說了,我還沒算帳。照片是你寄給父親的?為什麼要這麼做。」

「親愛的大哥~我為了你不惜放下仇恨和史艷文和解,你應該覺得自己很有貢獻才對啊。還是說你更願意我繼續跟他斷絕關係?你這份心意讓我很感動,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史精忠皺眉張口還想說些什麼,口袋裡忽然傳來鈴聲。

「是蒼狼。」他交代了一句便接起來。

史仗義轉頭去看乖乖站在一邊的小弟,語氣百無聊賴,「蒼狼不就是那個暗戀弟妹又被甩了的傢伙嗎?為什麼他跟史精忠感情很好的樣子?」

「他是大哥的室友,還有二哥你不要再叫霜弟妹了。」

「叫一下都不行,我們這麼久不見,你怎麼變的這麼小氣。」

「這個和那個是兩件事情吧?」

史精忠掛掉電話後離開的舉動打斷了他們倆。史家二子和三子看著他們大哥邊走向上官鴻信,邊從口袋裡摸出鑰匙。大學部的女學生自動分開一條路讓他走到上官鴻信面前,史精忠不知道對他說了什麼,鑰匙便交到對方手上,接著上官鴻信也拿了把鑰匙給他。

史仗義扭頭去問他小弟,「我說嫂子其實是開玩笑的,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玩笑啊?」

「如果這是大哥的決定,我支持他。」史存孝一臉正直。

「……小弟啊,」史仗義一把勾過小弟的肩膀,「你這麼傻,要是被賣掉怎麼辦?」

「別胡說了,二哥。大哥回來了。」

 

七巧很不滿意。

她最後一個上車,本想和蒼狼說悄悄話,但是蒼狼到副駕駛座去了,她只好改和鳳蝶說。

「我以為會是精忠哥哥……」

「可能他有事情吧。」鳳蝶安慰她。

無心在邊上傳訊息給羅碧報平安,聽了七巧的話伸手過來摸摸她的頭,「下次你可以跟我一起去找精忠堂哥玩啊。」

「真的嗎!」

蒼狼從後照鏡裡看見三個女孩有說有笑,對自己的任務完成度感到鬆了口氣。他旁邊的上官鴻信面無表情開車,不過蒼狼覺得對方八成在心裡決定回去之後要嘲笑史精忠的「精忠哥哥」這稱呼。一起住了這麼段時間,他還是有點自信能猜到他的室友們會想什麼。

「開慢點,我幫你報路。」

「嗯。」

於是他們開著史精忠的車,在大雨中前進。後座女孩們全程玩得開心,前座則是除了偶爾的指路聲之外一片安靜。

等到他們把鳳蝶和七巧安全送回還珠樓、把無心送回靈界高中宿舍區,雨勢已經逐漸轉小,雲層裂了條縫,從後面探出幾許陽光。

上官鴻信把車駛回宿舍的停車場,上鎖抽鑰匙下車,一抬頭就看見率先下車的蒼狼舉著個白色鑲粉邊紙盒在他面前。

「這是什麼?」

「你來載我們的謝禮。」

「謝謝,但我不喜歡吃這個。」上官鴻信略帶疏離格開他的手。

蒼狼不疾不徐跟上去,「希望你不要誤會,這原本就不是買給史精忠的。」

他的室友沒有停下腳步,但也沒加快。

「我買了一個你跟史精忠都會喜歡的口味,」蒼狼繼續說,態度輕鬆,「默蒼離教授應該也會喜歡,我好幾次看到你們拿回來的點心是──」

「抹茶口味。」上官鴻信按下電梯鈕,「裡面是白玉紅豆抹茶蒙布朗。」

至今蒼狼已經非常習慣他三個室友裡有兩個彷彿會讀心術這件事情了,史精忠好歹會顧及對方顏面不那麼快說出答案,上官鴻信則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你看到菜單了?」

「我說過,我不喜歡吃這個。」

他倆一起踏進電梯。

蒼狼聳聳肩,將點心換手提,另外一隻手探進背包裡不知道在摸索些什麼。

上官鴻信看了他一眼。他摸索的時間稍久了些,電梯門打開後蒼狼才找到想找的東西。

「這個送你。」他把某個紅色球狀物體隔空拋給自己室友。

上官鴻信單手接住並抓到眼前看,頓時默然無語。那是一隻圓嘟嘟的肥鳥娃娃,有非常不友善的眼神和一身鮮紅羽毛。

他才剛要扔回去,蒼狼便一臉閒適地開口,「你可以拿去砸史精忠。」隨後他解釋道其實他和北冥觴商量一段時間了,這兩人每次總拿危險物品互扔不是辦法,雖然他倆準頭都相當不錯,但依然無法避免流彈波及無辜。

上官鴻信不曉得是對這種推託厭煩了,還是純粹接受這個提議,總之他收下那隻紅鳥娃娃。

於是隔天到來時,窗戶外面一片晴朗天空。

北冥觴在和飛淵傳情侶訊息、蒼狼在和千雪視訊、史精忠與上官鴻信抱著電腦,就娃娃與精忠哥哥這稱呼,展開充滿歪理的辯證,最後免不了進入人身攻擊階段,於是拖鞋和娃娃就飛了起來。

 

至於白玉紅豆抹茶蒙布朗,被蒼狼直接送給樓上的杏花君了。

反正送給上官鴻信、史精忠、默蒼離任何一人,最後它的去處都不會有多大改變。



(完)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幹嘛了,感覺很久沒寫室友所以抓抓手感,但卻變成了這種東西。但雁俏蒼我OKㄛ(不重要)


评论(10)
热度(48)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