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中秋節又吃肉

※2017中秋節賀文

※室友系列,OOC

※雁俏無差




=正文開始=




中秋節燒肉店的位置不提前一個月訂,根本就不會有位置。

蒼狼端著冰沙,喚來侍者請他再上五盤梅花肉,他對面的上官鴻信離開座位去拿飲料,旁邊的史精忠在滑手機一一回覆今年還是聚不到一起的史家人。

據說史艷文和羅碧帶憶無心去度假了,因為小空本來就鮮少回家過節,史存孝則是找了個打工陪老闆去魔世出差,而史精忠被課業和研究折磨得不成人型,偶爾蒼狼半夜出來上廁所,還會看到他在沙發上跟上官鴻信毫無形象的睡姿。通常他會走過去看看,幫他們兩個蓋毯子,隔天早上再起個大早看那條毯子最後是誰搶贏。

「北冥觴還沒來嗎?」

「他今天不會來。」回到座位的上官鴻信把茶放到史精忠面前,回答了蒼狼的問題。

史精忠接過茶水喝了口,又夾起一塊烤得微乾的杏鮑菇,「這麼說,他這次終於跟飛淵約成了。」

「沒有,他回家了。」

事情是這樣的,北冥觴接到電話那天早上只有上官鴻信在家抱著電腦玩接龍,他接起電話後臉色就變得不太好看,直到掛掉電話,都一臉鬱悶的模樣。他告訴上官鴻信,北冥封宇打電話給他,讓他回家吃中秋晚宴。

「不好嗎?」蒼狼把烤網上的肉全部撈起來,以極為斯文的方式一口吃下六塊梅花豬肉。上官鴻信剛準備要下的筷子在半空中轉了個彎,從史精忠筷下搶走一塊青椒。

「不太好。」


『父親說這是一個親朋好友的小聚,出席者有父親和皇淵叔叔,還有華弟、縝弟、異弟。』


「我真意外沒有欲星移老師。」史精忠手伸過整張桌子,試圖從他師兄碗裡撈走兩支玉米筍。

上官鴻信把碗往手邊移動,不讓他得逞,「我和你同樣想法。」


『當然不可能沒有。』彼時北冥觴嘆了口氣,『有欲星移、未珊瑚、蜃虹蜺,還有夢虯孫和誤芭蕉。』


蒼狼好心把烤網上的雞翅分給上官鴻信,但對方似乎更加熱衷於和史精忠搶食,所以他又罷手。

那廂史精忠說道,「我以為他們要吃中秋晚宴,原來是打算來場中秋擂台。」家族企業中的八卦,他們也沒少從北冥觴各種各樣不經意的說漏嘴中拼湊出真相。

侍者已經來第五次了,這次是明蝦和海鮮,還有羊小排和牛肋排。

蒼狼今年也沒有回家的原因是家裡沒人。

又沒人。

回來的撼天闕和夙一向不參與孤鳴家的聚會,千雪今年帶著七巧去旅行,競日孤鳴似乎去了黑水城,父親則是忙得不可開交。彷彿只要姚金池不在,他們就開不成中秋聚會。

「你也不回家嗎?」他轉頭問上官鴻信。

來自羽國的青年將嘴裡鯛魚片嚥下,開口道他沒有回去的必要。

「小妹過來了。」

「哦?」

「她去找老師了。」

史精忠用一種「否則我們怎麼可能在這裡跟你吃烤肉」的語氣回答蒼狼。

「我明白了。」蒼狼站起來去拿醬料。


事情的苗頭從哪裡開始,蒼狼和北冥觴都不甚清楚。

當年遇見史精忠和上官鴻信,是為了慶祝他考上研究所而買了公寓給他的競日孤鳴介紹過來,說是友人的學生,正在找地方住。雖然他當時站在門口怎麼看,這兩人都不像是缺錢的模樣,但還是接受了競日孤鳴的安排,接著沒多久,北冥觴也拖著行李箱離家出走投靠他了。

有的時候他會覺得上官鴻信和史精忠相處特別奇怪。他們兩個感情不睦、某些時候又心有靈犀的可怕。北冥觴說這大概是默蒼離先生的擇徒標準,他想了想那個讓競日孤鳴和欲星移都敗下陣的傳奇教授,就這樣接受了說法。

但其實並非無跡可循。

比方那條最後都是兩個人一起蓋的毯子、比方他們兩個總是同進同出的多、比方他倆只要願意默契能好得嚇人。


「上官鴻信,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史精忠,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蒼狼默默把魚刺吐出來。


「好。」

「好。」


「……稍等一下,你們在說什麼?」

上官鴻信把手邊的生蚵放到烤網上,「我問他,要不要跟我交往。」

「他回答我,好。」史精忠無辜的看著他。


北冥觴不在,真是太可惜了。

蒼狼恍然大悟地點點頭,決定等一下假裝自己沒帶錢也沒帶卡。


(完)


评论(24)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