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什錦蔬菜

※現代

※師兄弟

※室友系列



=正文開始=


外食族大抵都能體會,自己準備便當實在麻煩,飯食尤是,所以才選擇外食。史精忠看上去不是個怕麻煩的人,這點從他每天的便當就能看出來。

左上的玉米筍木耳拌秋葵及切片青椒,用黑胡椒鹽調味,左下是加了碎毛豆和玉米的蒸蛋,飯上還有灑著海苔跟芝麻。

他在地門實驗室幫忙的那段時間,萬雪夜每天看他的便當菜色花樣百出還一個月不重複,不禁興起了史精忠哪來時間做便當的疑問。


畢竟他那個對象,怎麼樣都很難想像對方在廚房裡煮飯調味試味道的畫面。不過她很快就自己理出頭緒。冥醫是史精忠教授的同居人,大約是冥醫照料的成果吧。

沒有人向史精忠提過便當菜色的事情,他也沒告訴別人,就這樣默默吃了一個月花式變菜色的便當。

缺舟在邊上喝茶,躲著念荼羅逮他回去工作,對那個幾乎要放光的便當反應悠閒。他猜這大概不會維持超過一個月。


果然,第二個月第一天,史精忠和實驗室的人一起叫了外賣。

對此上官鴻信持不置可否態度。

那天晚上史精忠在廚房裡切蘿蔔,上官鴻信洗著苜蓿芽,邊洗邊張嘴吃旁邊那人餵過來的蘿蔔。

「師兄……」

「不。」

「我什麼都還沒說。」

「不。」

史精忠看他邊嚼蘿蔔邊口齒清晰拒絕,忍不住又把一根切條的紅蘿蔔湊過去。


上官鴻信拒絕配合他。

「第一次輸給你是運氣,第二次就是決定了。」

萬雪夜的猜測顯然出了差錯。前一個月的便當確實是上官鴻信天天親手製作,誰讓他打賭輸給師弟,史精忠面對他的時候總是沒什麼溫良恭儉讓,變著花樣找他麻煩,一如上官鴻信對他那樣。


史精忠見他不肯吃,便自己吃掉了。想想自己往後的胃,他覺得還能再努力一下。

上官鴻信把苜蓿芽洗乾淨,轉頭便看見他那師弟定定看著他,表情乖巧的異常。

「師兄,再來賭一次吧。」

「……格調呢,史精忠。」

「最後一次。」

上官鴻信由著他放下菜刀靠過來,湊在他肩頸邊蹭。

「師弟,你這麼煩人,你家裡人知道嗎。」

「只有你知道。」

史精忠笑了笑。



學校餐廳的什錦蔬菜好好吃O﹃O

评论(1)
热度(64)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