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關於通販一事。

先把結論說在前面好了:

至少到目前為止的《此去經年》這本新刊,皆無海外販售。如果想買書,或可找代購。


然後是自由觀看的、關於我自己在這件事情上的經歷和考量。

對於通販這件事情其實從第一本同人《與君有來世》問世開始,我就一直在思考這件事情。當時有位同好告訴我,他們一起找了代購,正好代購是我認識的人,也從他那裡聽到很多跨海寄書的麻煩部分。

後來我四處詢問同圈友人是否有能夠處理通販的方法,就我所得知的辦法裡(1)請代理在地印刷:這是較多人選擇的方式,但我不希望這樣。這本書從內文排版,到該用什麼材質磅數的封面內頁都是心血,對於我沒法掌控的印刷,實在心裡有牴觸。

(2)找有國際通販的代理店寄售:眾所周知代理費用並不便宜,考慮到找個代購搞不好都比買代理的書便宜,這選項也不行。

(3)代付:除了LOF以外我並無使用任何支付寶、淘寶、QQ之流,因此行不通。

(4)郵政寄書:這是稍好點的辦法,但鑒於我三次元時間實在不多,所以才會將所有的通販都委託給社團進行,如果要處理跨海郵政寄書,那根本上我也不必委託社團了……


或許將來會有改變這個作法的契機,但現行為止,出於我對自己的本的堅持和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還是只能請有意願購書的同好自行尋找管道。

不便之處請見諒。


(至於那位代購朋友,我也不知道他現在還有無在做代購,也不知道他是用何名字接案,所以應無打廣告之嫌(吧)


评论(7)
热度(4)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