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仙山直播東皇29現場

※如題,一個快樂仙山的概念(。


=正文開始=


杏花君端著茶水和酒水過來的時候,默蒼離坐在距離琉璃樹約百來尺的地方,正盯著樹上的琉璃串不說話。帝鬼、忘今焉、玄之玄巧妙地避開他方圓百尺距離,繞著圓走到琉璃樹下加入其他人。

冥醫把茶水塞進那人手裡,覺得他們都多慮了。以他對默蒼離的認識,那畫面毋寧說是發呆更加適切。但他也明白,有些習慣不是死了就能改。

從前墨家鉅子不離身的鏡子現在也還在他手裡,不過那面鏡子的真身還遺留在陽間,現在默蒼離的鏡子是來到仙山之後另覓得的。大約因為如此,他不再像往日那樣執著。

是以現在那面鏡子其實在荻花題葉手上。

荻花題葉的身旁是玲瓏雪霏和北冥觴,再後面些還有酆都月等人。那些早已不在陽間的人此刻圍著默蒼離的鏡子,正在看陽間直播,北冥觴還向冥醫借了廚房煮甜點。

「蒼離啊,你不去看喔?」

「我只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怎麼可能擠的進去呢。」

「啊好啦、不要在這邊假肖,你就不怕帝鬼他們聽到又開始生氣。」

「就算生氣他也不能把我如何,我們都死了。」默蒼離微垂著眼瞼,語氣平淡如他手裡那杯冥醫特別處理過的茶。

杏花君喝著自己的酒,看那群人在那裡,對著鏡子一會兒驚呼一會兒大笑,忽然覺得自己懂了默蒼離的意思。

因為都死了,所以天下太平。

荻花題葉和玲瓏雪霏湊在一起看風逍遙被神蠱溫皇設計跑腿,倆人輕聲交頭接耳,說著原來風也是能正經擺出軍長架勢的;酆都月一如既往喃喃著樓主樓主,聽上去像在附和他倆的話;忘今焉和玄之玄看了一會兒發現沒有俏如來吃鱉的畫面,於是又走掉了;帝鬼只在御魂笑光輝出現時認真看,其餘時間似乎都百無聊賴。

冥醫倒是挺想知道修儒那孩子究竟怎麼了,不過直播這種事情每七天只有半個時辰,播到哪兒都無法確定,所以還是隨緣吧。

他又喝了口酒,而後看見北冥觴一臉失落地從人群裡走出來,想想便抬抬手招呼他。

「冥醫先生、默蒼離先生,兩位真有雅致在這裡休憩。」

「蒼離的位置被你們占領啦,只好暫時委屈他在這邊了。」

「我並不覺得委屈,」默蒼離反駁,「看手下敗將氣急跳腳也是種樂趣。」

杏花君無視他。

「你還好吧?」

「本太子沒事、啊,失禮,在下已不是太子之身了。」北冥觴端著自己的晶珠涼,神色落寞,「在下只是想,如果當年可以多關照縝弟與異弟就好了,這樣現在這個時刻,他們便可以一起保護父王和娘娘。也不會連累到武丑。」

「你麥想這麼多啦。告訴你啊,這種情況我和蒼離看多了,」杏花君擺擺手,「就算當年你把他們都顧得很好,一定也還會發生別的事情。而且只有活著人的才能扭轉局面,我們這些死人就放寬心吧。」

北冥觴似乎聽進去了又似乎沒有,但他離開時臉色的確好了一些。

杏花君看看時間也快要到了,突然想起件事,「我說蒼離啊。」

「什麼事?」

「你都不會想看看俏如來嗎?」

「只有活著人的才能扭轉局面,我們這些死人就放寬心。不是嗎?」

「不要拿我的話來堵我!」

默蒼離像稍早冥醫無視他那樣也無視了他,並舉起茶杯喝一口,嘴角極不明顯地上揚。


遠方走來道俏麗身影,毫不避諱地在冥醫身旁坐下。

倆人也沒有驅趕她。

霓裳公主笑了笑,「皇兄似乎要出現了,策天鳳下周和我一起看吧?」

「我為什麼要?」

「只有活著的人才能扭轉局面,」冥醫和那芳魂早逝的羽國公主交換了眼神,「你就不想看看你兩個學生成長的怎樣了嗎?」

至於默蒼離會不會真被他們拐去看直播,那便是七天後的事了。



阿觴你死的好早哇~~(哭)

评论(7)
热度(51)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