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情人節吃巧克力

※內含物:玄欣、禪霞、觴淵、雁俏雁、蒼狼(……)




=正文開始=



街上早在二月初就開始販賣各種玫瑰月季薔薇、巧克力、水鑽飾品、絨毛娃娃,估計能賣上一整個二月,有些店家一月底就將這些東西擺出來賣了。

學校裡還珠樓旗下的那間商店甚至賣起情趣內衣,各種透明薄紗蕾絲花邊等等的女款內衣就算了,連男款的都有。該說是神蠱溫皇商業眼光精準呢、還是鳳蝶實在不愧商系高材生。

蒼狼接到跑去海境出差的千雪叔叔指示,在商店裡挑了隻一百公分的巨大粉紅色毛毛狐狸,脖子上還打了白色緞帶蝴蝶結,他刷卡結帳,直接請店家打包寄出。沒有意外的話,七巧明後天就能收到來自老爸的情人節禮物了。

謝天謝地的是,千雪沒有讓他也給憶無心和鳳蝶買些禮物。畢竟羅碧和神蠱溫皇可不是那種,能夠坐視其他男人對女兒送禮的開明老爸。

不過這種日子的話……他想了想,又繞回商店裡,買了些黑巧克力,同樣請商家打包寄出,收件地址是苗疆,要給叉玀的。多年前在家裡幫忙了幾個月,叉玀對他的關照之多沒齒難忘;還有榕桂菲,新年時在家裡感冒生病,麻煩她照護了。

 

櫃台少女一面打包他的禮物,一面和他話家常。

內容多半是「今年還單身嗎?」

「一個人自由自在。」

「別說了,聽了都心酸。給你打個折。」

「你這麼做,神蠱溫皇能接受嗎?」

「反正不接受也是找你。」

「那等等,刷這張,千雪叔叔的卡。」之類沒有營養的對話。

既然刷了千雪的卡,蒼狼又順帶多買兩盒草莓巧克力,一盒給鳳蝶、一盒帶回去自己吃──他還真沒有勇氣買東西送憶無心。

離開商店時他瞥見展示在櫥窗裡的男性透明丁字褲,忽然思考起自己今晚是不是應該外宿。

北冥觴不至於把飛淵帶回來過夜,所以是他到飛淵那兒去;史精忠和上官鴻信要是在房間裡上床,他就要多收那兩個混蛋雙倍房租,不過最近看他們忙得沒日沒夜,大抵也不會有這麼多時間吧──是說他們兩個其實、有在交往嗎?

算了,似乎今晚還是可以看完電影唸完書,然後洗澡睡覺。

 

他提著巧克力搭上校內公車時恰好碰見玄狐。

蒼狼向罩著T恤連帽的年輕男性點點頭,對方動作笨拙地回禮。既然如此,他也不客氣,直接在對方旁邊的位置上坐下。那裡是全車唯一一個還空著的座位了。

「史精忠過的好嗎?」

「嗯?哦,他很好。」蒼狼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玄狐在和他打招呼,這和他首次見到對方的印象可不太一樣,頓時有點新鮮,「沒想到你會向我問這些。」

「常欣說,如果在乎一個人,可以向認識他的人打聽現狀。」

「原來如此。」飛淵不在這裡真是太好了呢。蒼狼停了會兒,忍不住問道「不曉得你知不知道,飛淵今天會外宿嗎?」

玄狐歪歪腦袋,「她為什麼要外宿?」

「就是,那個,今天是情人節。」

「情人節為什麼要外宿?」

「……」他覺得膝蓋上那盒用金色緞帶和深褐色盒子包起來的巧克力,存在感突然變得很強,「你有打算與常欣過情人節嗎?」

「要怎麼過?」

蒼狼於是把包裝華麗繽紛的草莓巧克力遞給對方,「就從一起吃巧克力開始吧。」

玄狐面無表情接過巧克力禮盒,看了它一會兒後,從口袋裡拿出個什麼東西伸到他面前,顯然是個回禮的舉動。出於好奇,蒼狼接下它。躺在掌心裡是個精緻髮夾,上頭雕刻蝴蝶飛舞與花朵綻放的圖樣。

此時公車停靠了,起身的玄狐對他說那是原本要送給常欣的。

蒼狼來不及把東西還他,對方就下車了。

 

情人節收到髮飾,絕對比一起吃東西來的好吧?對吧?

但其實蒼狼也不知道。自從雨音霜婉拒他的追求回東瀛之後,他很少再對誰起什麼心思了。倒是他的室友們一個個打得火熱──希望默蒼離教授下手再重點,別讓上官鴻信和史精忠有機會過節。這樣他就不必外宿了。

幾站之後蒼狼也下了車。公車停在住屋前面的生態公園旁邊,他沿著步道慢慢走,想著髮飾該怎麼辦的時候,忽然迎面吹來一陣強風,夾帶著冷冬的寒氣。

「唉呀。」

略略耳熟的聲音從旁邊傳來,蒼狼偏頭,見到穿著水藍色大衣的錦煙霞及帶著白色毛線帽的一步禪空。

後者正從水池邊走回來,神色罕見地有些失望,「抱歉,煙霞,我沒撿到。它飛到湖中心去了。」

「算了吧,沒有關係。」錦煙霞按著被風吹起的長髮,「倒是你,竟然願意去替我撿,還以為你會說一些有緣無緣的話呢。」

「你很喜歡那個顏色不是嗎。」

「是啊。」

「你與它無緣,貧僧可以再和你一起找條有緣的。」

上一回替缺舟測試儀器時,他跟著史精忠一起找過佛學院的一步禪空和錦煙霞,倒是還認得對方的臉。蒼狼靠過去和他倆打了招呼,得知飛走物什是錦煙霞的髮帶。

「不嫌棄的話,請用這個。」他將口袋裡的髮飾遞過去,稍微解釋了下由來和它本來應該歸屬常欣的事情。錦煙霞和常欣感情好,聽見他要將髮飾還給常欣就也乾脆收下。

她身旁一步禪空將手裡的提袋伸到蒼狼面前。

「相逢即是有緣,這個便請收下吧。不是什麼貴重物品。」

但有了上次的經驗,蒼狼還是選擇婉拒,「這怎麼好意思。」

「無須客氣。」不過錦煙霞何許女子,她以一種談判桌上的氣勢將提袋塞進蒼狼手裡,就別著那個髮飾、挽著一步禪空離開了。

留在原地的蒼狼打開提袋查看,發現是熱騰騰的雞蛋糕。紙盒上印了示意圖,似乎是貓肉球造型的巧克力雞蛋糕,看起來十分可愛。

繞了一圈,回到手上的東西還是吃的。

這結果也不錯。他將提袋綁好,拎著走回住處。

 

意料之中的事情發生了,卻也沒有發生。

意料之內的是飛淵在家裡,北冥觴和上官鴻信、史精忠都在;意料之外的是夢虯孫和修儒也在。客廳矮桌上擺著一座巧克力噴泉,蒼狼看見噴泉容器邊延伸出條電線,就這香氣和溫度來說,那座巧克力噴泉八成是熱的。容器邊還有各種食材,水果、棉花糖、餅乾等等。

看這幾人的架勢,似乎在等他回來。

「我還以為你們去過情人節了。」他脫了鞋子,走過去把貓肉球雞蛋糕也放到桌上。

史精忠和上官鴻信各自窩在他倆平時的椅子上看書;修儒和夢虯孫之間擺著一籃餅乾,顯然等不及他回來;北冥觴和飛淵坐在一塊兒,在他進來之前還抵對方低頭看影片。

一屋子裡的人見他回來,吆喝著來吃巧克力。

「聽北冥觴說,今天是你的大日子。」夢虯孫把餅乾咬得喀嚓喀嚓響,聲音卻不含糊。

蒼狼失笑,帶著揶揄的表情去看北冥觴,「又要攻擊我單身?」

「所以我這不是把人都找齊了嗎。」對方臉不紅氣不喘,「有夠朋友了吧?」

「真要說夠朋友,我覺得上官鴻信和史精忠犧牲更大。」他轉眼去看抱著書啃的另外兩位室友。

「既然知道,就快點把這個蠢活動結束。」

「你嫌蠢也可以不參加啊,上官鴻信。」

修儒無視師兄弟倆針鋒相對,舉起水果盤,「那我要先放奇異果囉!」

「一起丟下去啦!」夢虯孫湊過去。

 

那晚之後,蒼狼還是決定要加收上官鴻信和史精忠的房租。

三倍。


(完)


BG CP全向季電大大致敬(。


评论(12)
热度(100)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