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約會

又名:兩個男人與一隻貓

※內含物:默杏默無差、自由心證的雁俏、背景帶過的尸琴/鱗魚/觴淵/月牙一家


=正文開始=


 

 

下個月要去參加萬濟醫會的杏花君在廚房沖了杯咖啡,在心裡盤算著發表順序與細節。當他心不在焉地端著咖啡回到客廳,一低頭就見那貓姿勢端正地臥在他的位置上,直直和他對視。除了杏花君原來的位置──也就是貓現在趴臥的位置──之外,雙人沙發的其他地方都被各種資料給占滿了。

假如默蒼離教授的導生見到這一幕,也許會熱淚盈眶吧。

「去去,我還在忙。」他輕輕揮動舉著咖啡杯的手趕貓,不過天鳳仔視若無睹,連尾巴都沒甩一下,看了他兩眼後逕自將腦袋埋進前腳中,大有眼不見為淨的意思。這死個性也不知道像誰。杏花君腹誹兩聲,把杯子放到茶几,從矮桌上將筆電搬下來,盤腿靠在沙發邊繼續修改草稿。

沒等到多打一行字,毛絨絨的貓尾巴便從杏花君腦袋後面探出來,軟綿綿地在他的臉上搔來搔去,亂人心神。杏花君撥開貓尾的成效不彰,最後就隨便牠亂了,順便在心裡將某人唸了個通天。

天鳳仔或許感應到杏花君的想法,牠將尾巴收回去,整隻貓拉得長長的,從杏花君的肩膀一路掛下來,趴到他打字的手臂上。這下就不是開啟無視技能便可以了事的了。

「啊你到底要衝啥啦!」杏花君一把抓起貓舉到眼前,天鳳仔望著他,表情既不無辜,卻也沒有認錯的意思。杏花君把他放到旁邊去,轉頭又想繼續自己未完成的作業,殊不知這回他只敲了兩個字,貓便鑽進他懷裡,兩隻爪子啪搭按在鍵盤上,螢幕裡的文件霎時出現大堆無意義亂碼。

拜此所賜,杏花君終於明白天鳳仔一直找自己麻煩的理由了。

他沒有像此刻這麼後悔過為什麼要給貓取「天鳳仔」這種不吉利的名字──好吧也許沒有真的那麼後悔──天鳳仔扭過頭看他,見他似乎總算了悟,好歹是給了聲俐落的「喵」。

杏花君揉揉貓腦袋,「你這隻吃裡扒外的貓,默啊蒼離給你多少好處你說?平常都是我在餵你,為什麼你們感情那麼好?我看喔,乾脆給你改名字叫冥醫算了。」

「喵、」天鳳仔轉了一圈,被杏花君抓住兩隻前腳站起來,「喵──」

「用這種手段就想分化我們,天真的讓我不忍反駁你,杏花。」熟悉的清冷聲音從天鳳仔身後傳來,緊接著貓就被抱走了。

杏花君坐在地上,抬頭看睡醒了的默蒼離,哼哼兩聲,「好哇,你行,以後餵貓糧跟鏟屎都你來啊?」

默蒼離抱著貓低頭看他,他懷裡的貓也在看他。一人一貓的平淡視線相似極了,杏花君忍不住想摸手機出來拍照。在他無法克制手癢之前,默蒼離將貓拋到他身旁,天鳳仔輕盈落地,轉個圈爬進杏花君懷裡窩著。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不願意。」

凌晨才從羽國風塵僕僕回來的默蒼離看著他,因為得到充足休息的關係,聲音比剛回來那時有力了些。

杏花君抓抓頭,抱著貓站起來,回眼看了看沙發上散落的資料,又扭頭去看站在他面前的默蒼離,決定放棄今天的進度。

「去散步?」

「嗯。」

 

參加中原高中和靈界高中交流會,因而在靈界住了三天兩夜的修儒此刻站在同樣凌晨才從羽國回來,模樣略顯疲憊的史精忠和上官鴻信面前。

「打擾了,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但是我覺得現在最好不要去打擾老師和默蒼離教授。」

師兄弟對視了一眼,立即猜到導師比以往還要快結束研討會的原因了。史精忠將門推開,迎進拖著小行李箱的修儒。上官鴻信看了有些侷促的修儒一眼,又看了看史精忠,忽然道,「你可以待在我房間,我去跟師弟擠。」

「我沒答應吧。」史精忠黑下臉,手指著客廳的沙發,「你去睡那裡。」

上官鴻信沒理睬他,慢悠悠卻步調快速地往師弟房間移動,史精忠踩著瞇瞇眼狐狸拖鞋追上去。「你不要每次都把起床氣發到我身上、……上官鴻信!」

修儒趕在他倆打起來之前拖著行李溜進房間。

 

天鳳仔不是需要遛的貓。

杏花君和默蒼離也不是真的想遛貓。

他們繞著校園慢悠悠走,沿途和認識的人打招呼。

半路上遇到正在躲競日孤鳴的千雪孤鳴,得到「你們看起來悠哉的像是退休了一樣」這般評語。

還有帶著憶無心遛狗的羅碧、牽著月牙誠出來散步的月牙嵐與愛靈靈、在路邊長椅上分享一塊戚風蛋糕的西經無缺和長琴無焰,以及提著大包小包,要寄給在各處唸書的北冥家孩子們的欲星移及北冥封宇。

 

後來他們遇見飛淵。

粉紅色衣衫的少女拿著相機啪擦啪擦四處照,說是道域高中部校刊社的委託。北冥觴跟在她後面背著兩人份的包,不時還湊上去和她商量構圖,小情侶模樣親暱可愛。

她徵得兩人一貓的同意後給他們拍了張照,甜甜的笑臉從相機後面露出來。

「冥醫老師和默蒼離老師在約會嗎?」

「嗯。」

 

反正杏花君和默蒼離也不是真的想遛貓。

 

(完)


是某種祭品般的東東吧。希望遊行順利、希望法案會過、希望明天的本子不要窗……一個祭品許這麼多願望會否太奢求RYYY



评论(3)
热度(54)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