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金光]睏

※敬和平談戀愛的師兄弟,乾杯



=正文開始=


在掌心蓋住視界之前,先被辨認出來的其實是腳步聲。幾不可聞的輕踏帶著外頭的星雪風霜緩步而來,趨近背後、隨之黑暗便降臨眼前,將能視之物一併遮去,不留半絲縫隙。

俏如來鬆了口氣似的向後靠上椅背,在一片黑暗中伸手上探,窸窸窣窣摸索到那人臉上。

「猜我是誰?」這聲音不若平時蓄意的低沉輕柔,清朗中有幾分無惡意的玩笑意味。

他於是也跟著勾起嘴角,「第一錯,選在此時進入尚賢宮自認無人知曉;第二錯,過於完美的避開探子本身便是破綻;第三錯,你怎會認為俏如來在此並非等你。」

「哈。」按在年輕鉅子金眼上的那雙手隨著這聲笑落下、指尖開始緩慢按壓他頭上穴道。細小內勁伴隨著恰到好處的按摩一齊透入體內,久坐的沉滯內息被帶動循環。俏如來舒服地閉上眼,睫毛翦動、搔在不請自來的雁王掌心上。「師弟這是以自己為餌釣我?莫忘鐵驌求衣也做過同樣之事,現今墳上草怕是長得都比你高了。」

「軍長已死,軍師御兵韜卻還活著。」而且年年加薪,日子過得只怕比他倆九界奔波還要好。

鉅子書房在他倆安靜下來後一片靜默無聲,沉重厚實的石牆外是連夜飛雪,絲絲寒氣彷彿透過牆來占了滿室。雁王本就精於各種兵器,指尖靈活且力道適中,舒緩俏如來頭疼自是不在話下。年輕鉅子將頭靠上他腹部,瞇著眼享受對方伺候。

桌案上還有許多待處理的事情,九界之事龐大繁複如一張織得綿綿密密的網兜頭罩下,天意如捕食者,將鉅子困在其網中,用盡一生時間啃食殆盡。

策天鳳傻、俏如來也傻。雁王何嘗不傻。

極輕的平穩吐息傳入耳中,九界禍首將手指張開,師弟昏昏欲睡的臉龐躍入眼底。

「現在要取你性命不可比反掌折枝難多少了,師弟。」

俏如來小小地打了個呵欠,「放心,真到那時,俏如來自當清醒。」

雁王不置可否。他移步到睡眼惺忪的俏如來案前,探手在凌亂有序的桌上掃出一片空間,復又從旁拉來張椅子。見他如此行動,已經三天未睡的俏如來心領神會。

反正這桌上所有情報,哪一樣都是雁王同樣知曉的,差別只是他們所選的方向不同罷了。當雁王拿起第一份案卷時,他的好師弟終是咚地將腦袋靠上他肩,不一會兒便沉沉睡去。

外頭風雪連天,裡面祥和寧靜。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