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樹師徒粉。

【2017回顧】

※格式借用平綠太太:https://www.plurk.com/p/mkgnv4

躺在期末堆裡,連劍三都上不去,只好摸魚了。



1月:餘歲

石鳥在鉅子掌心的陣法中逐漸崩解碎裂──就和他兩個學生的表情一樣──從散開的斷雲石裡面露出絹紙一角,默蒼離展開那張小紙條,上面畫著精緻的碁盤與黑白子。看走勢,白子是雁王、黑子是俏如來吧。

看師兄弟被教授洗臉使我快樂:D



2月:白露為霜

雁王的聲音起伏停頓都很適當,他邊聽邊從平淡無奇的資訊裡篩選有用信息。一片黑暗的視界裡聽覺更加敏銳,光線透過眼皮隱隱照進來,俏如來整個人打從內部開始溫暖起來,有些像使出純陽掌時的感覺,可惜時至今日他仍然不適合用父親的絕技。

一句話解壓縮出來個大長篇。



3月:思嬋娟

他忍不住又把手裡屬於北冥縝的信展開讀了一次。月光將婆娑樹影映到紙面上,縱橫交錯把剛正的字跡劃開;那些海境的瑣事、那些字裡行間的敬重欽佩、那些細小到連北冥縝本人也許都未察覺的心思。

暗戀的感覺最美了,寫溫馨使我開心:D



4月:漁陽顰鼓

關外逆賊舉著清君側的旗號打進來了,殺伐氣息令無根水也隨之顫動。顰鼓徹天動地來的此時此刻,他卻想起了以身飼墨、靜臥黑暗裡的欲星移。任他君臣情深、天長地久,這回可再也沒人來替他擋著那片漫天漫地的黑暗了。

魚QQQ 還我魚QQQQQQQQQQ



5月:兩儀

雁王使了內勁震碎了綑在自己手上的鮮紅絲綢,探到身前按住俏如來的手。兩人的掌覆在一起,好像那底下真的有顆蛋正在成形。如混沌初生、如太極生兩儀。好像空無一物的身體裡,終於有了東西。

寫過最接近下蛋的東東,時至今日仍然無法讓那顆蛋出生的我,就是太有節操……!



6月:不知年

那個時候他們都還年少。還被容忍為了一條狗勞師動眾,被捧在掌心裡呵護;有人會默許他們的任性,有人會等著他們回去。

寫小孩子最開心了,雖然結局沒那麼開心。



7月:長夜半生

『回去了。』

他這麼對那師弟說,恍然有種他們其實已相依相倚數載的錯覺。

嘗試師兄弟不同的死法中,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



8月:地上霜

他以為自己能下手殺策天鳳,而他以為自己能改變過去。

俏如來想救雁王、雁王想救俏如來。

……徒勞無功。

 最後,他們誰也沒得救。

繼續嘗試殺死師兄弟之作。


9月:大夢復醒/悲歌當泣

『武丑,你醒了嗎?』

狷螭狂勉強睜開眼睛,在一片模糊中看見北冥觴的背影。鱗族太子站在他簡樸的小屋門口,光線從外面打進來,將影子拖到榻前。北冥觴從門口探頭進來,也許他的模樣很不得體,年輕太子臉上露出一個憋不住的笑意,「真稀奇,沒想到武丑也會賴床。」


他是鬼魅,是東劍道的幽靈,是東劍道敵人最大的恐懼。風間久護的臉皮貼在臉上,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直到他連自己本來的長相都忘記了,直到他連自己的滅族之仇都淡去了,直到他成為風間久護。

祭文×2,可恨的金光Q皿Q



10月:戰歌當起

網中人差點把他折斷。但說真的,戮世摩羅掌握人心的手法相當不錯,魔心也是。他說他要帶資源回去修羅帝國,他說他要復興修羅帝國,他說他要讓修羅帝國更加強大。他這麼說的時候,網中人能很清楚看見金紫相間的面具後露著熠熠閃耀的光。那是他們修羅帝國的帝尊。

假的散文體。



11月:立冬

可是那都過去了。

他們針鋒相對的時候,他們將對方往死路逼的時候,他們攀在心靈崩毀邊緣只能緊抓著對方的時候。都過去了。

俏如來把一碗湯圓盛給繫起頭髮的雁王,聽見對方淡淡說了句「師弟大半夜有閒心吃宵夜,莫怪最近心寬體胖啊。」

……剛才果然還是應該要用力諷刺他夜盲吧。

嘗試寫師兄弟的結局,too。



12月:花吐症

雪山銀燕坦蕩蕩的,率性將內心所想付諸話語。

「燭九陰,今日,我與你同死。」

這大概是金光裡最驚人的情話了。


**


問題版


最喜歡的開頭:戰歌當起

網中人為戮世摩羅那一跪毀去了他和黑白郎君多年宿怨,也許日後多年他會後悔、也許當人族的戮世摩羅終究不敵老死時他會後悔,有千萬個也許網中人會後悔彼時彼刻那一跪,然而為了保下戮世摩羅,彼時彼刻的心情絕無悔意。

魔族就4這麼敢愛敢恨、活在當下,就算日後一千萬個後悔,當下也是遵從本心。



最喜歡的結尾:長夜半生

可是那雙紅銅色眼眸望進他倆眼底,裡頭情緒如摸在頭上的力道那般,輕緩又溫和,「你們兩個,都辛苦了。」

 啊啊。

他們一定是,為了聽到這句話。

才將半生盡付與夜。

 自以為很美的畫面,不過實際上是三個已死之人。



最喜歡的部分:往事如煙

當年那局星羅棋布的棋盤、那九封拆開的信箋、俏如來四十六歲誕辰當夜的月光、俏如來徒弟送雁王回羽國的堅持。當年策天鳳做不到,而俏如來能做到的事。

彼時他們將俏如來的遺體葬在中原,只有一樣物品沒有隨上任鉅子下葬。修儒從懷裡取出一串晶瑩佛珠,將之放置在雁王的骨灰罈邊。

霎時、陣法內狂風大作,滿樹幻化出來的琉璃串叮噹亂響,蓋過陣外的盛世浮華。

喜歡浮誇字眼,比如星羅棋布、盛世浮華。



最煽情的部分:雲海

公子開明在原地蹦蹦跳跳轉了三圈,對著河面倒影又抹抹臉,換了一張又一張的臉,最後在其中一個面孔上定格。一身雪白、滿頭黑髮、劍眉星目。

就是他了。

雲海過客搖搖扇子,轉身大步踏上木鳶。

 夢鎖瓊樓枕無憂,千古流芳別寒秋。

夕照雲舟恨歸晚,幾度爭鋒幾度休。

 喧鬧擾紅塵,也不過……雲海半宿。

煽情點是最後一句原創。簡直恥到爆炸(摀臉)



人物描寫:地上霜

曾幾何時,護世的鉅子之道上,只餘他與行走反面的上官鴻信了。時間與責任重重侵蝕鉅子的心靈,將之蕭條成破敗景色。在他開始尋找繼承人之前──

──哪怕只有一個人也好,活下去吧。

俏如來哭得像個孩子,像他還那麼年幼的時候,摔倒了哭泣,會有人來為他撐起這片天。他的淚水滴在年輕雁王眼角,向下劃出一條未來的軌跡。

我真的太愛寫鉅子了,是病且絕症。



環境的描寫:天蒼野茫

 「夠了喔不要叫我名字喔!」冥醫站在羽國的陡峭山道上,狂風將他倆的衣衫高高吹起,那人背後襯著澄澈無比的藍天,回頭一臉恙怒、卻朝他伸出了手,「爬不動了吧?手給我。是講策天鳳啊、你都已經喘成這樣了還要惹我生氣,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超不會寫環境的其實。也有一個原因是金光太窮沒背景可寫(日常黑(X)



槽點最多:室友系列&狐狸精系列

根本是全體伏羲深淵程度的OOC,至今都非常感激諸位看官大德能夠容忍我。



希望未來可以寫出怎麼樣的作品

想要寫出一篇能說服我自己「好了,這樣金光就圓滿了可以脫坑了」的作品,目前最接近是道阻且長和白露為霜。但俏哥先死這很不符合原作,所以我想寫一個俏哥晚死,且深受師門及史家人天命影響,最終崩潰至收徒的故事。這樣寫完大概金光也畢業了吧。

不過最想要的,還是寫出能符合上面要素但又不是套路的故事。


今年最喜歡的一篇

肯定是〈往事如煙〉。雖然嚴格來說是道阻且長+白露為霜+往事如煙這個系列作。是我對琉璃樹師徒最初的想法和想像,能收成本子非常開心。其次是〈四季遞嬗〉和〈不知年〉,特別喜歡寫前面溫馨後面現實的東西,寫到都變成套路了。

魯迅說過「悲劇就是將人生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後來演變成「悲劇就是把美的東西毀滅給人看」雖然我沒那麼喜歡魯迅,但是這句話卻記得很清楚。不是特地要寫悲劇,只是我喜歡毀滅東西:D(幹)


评论(1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間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